【百日郑楚day53】中洲队梦游仙境(极度沙雕)

中洲队梦游仙境

 

极度ooc

私设简直充斥全文

没有文笔可言

完全是幼儿园段子

设定搞得乱七八糟

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

沙雕标题和剧情

能接受请往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中洲队难得有休息的时间,郑吒搬了把椅子背对着主神坐下。看着广场上队友们嘻嘻哈哈胡闹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休息时间做的事反而像是小孩子,什么聚餐什么牌局,花样多得是。不过和睦的气氛倒是没什么坏处,相反这正是郑吒想看到的。

 

大家都还是年轻人,谁还不是个小仙女小王子咋的。

 

郑吒看着远处紧紧关闭的一扇门。

 

别说,队里还真有个不食人间烟火的。

 

正想着那门却突然开了,一身白大褂的楚轩三步做两步视队长本人为无物,目不斜视的直奔主神,自顾自的兑换起东西来。最近几天楚轩就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比起以前更为严重饭点都不出来全靠水果和各类营养液过活。

 

郑吒怔怔的看着突然窜出来的楚轩,一时没反应过来,楚轩草草整理了兑换的图纸零件,看都不看旁边的人一眼迈开步子打道回府。外套下摆被他转身甩出一个漂亮的弧度,无风自飘很有当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里西弗勒斯·斯内普教授的风范。

 

“诶楚轩你等等!”

 

郑吒回过神来一把抓住楚轩的袖子,手上没个分寸一把扯得楚轩踉跄一下。楚轩护好手里的资料抬眼看着郑吒,看类人猿的眼神从平光镜片后透出来。

 

这要是一般人,得怂。通常楚轩这么看你,就跟头上插了死亡flag似的。

 

但是,中洲队队长是谁。

 

当然他也怂,虽然怂但是丝毫没有动摇他能压住楚轩的这个事实。

 

大丈夫,能怂能勇。

 

【在楚轩的各种边缘试探.jpg】

 

郑吒松开手,顺道把手臂压在楚轩肩膀上,强行好哥俩姿势谆谆诱劝。

 

“小叮当啊,你都三天没出来了,我说你这样下去压力太大不行会脱发,要不要休息一下。”

 

楚轩巍然不动。

 

“不能说是休息,上次我请强纳森帮我留意传说器物,现在想想倒也是是时候去看看了。”

 

楚轩扶了扶眼镜,还是没说话。

 

“顺便,再去钓钓鱼?”

郑吒话音未落,楚轩倒是先开口了。

 

“那也可以,你在这不要走动我回去拿些东西。”

 

撂下这句话,楚轩径直走回自己房间。郑吒叹了口气捏捏眉心,抬头看见那群没良心的就在一边比666,顶多抛来敬佩中带着同情眼神。

 

不多时楚轩又回来了,两手空空。

 

“你带了些什么啊?”

 

楚轩神色淡然,随口应道:

 

“没什么不过是电脑和资料,顺便试试我自己组装的钓鱼竿。”

 

“哦,那挺好——啊???????”

 

中洲队队长一声“啊”刚从嗓子里蹦出来,人在原地早没了影子。空留一“啊”的余音在广场回荡,队员看了看队长军师消失的地方,回过头大家又是快活的气氛。

 

睁开眼是熟悉的旅店,一旁的楚轩已经开始熟练地打开电脑敲敲打打。郑吒只好苦哈哈的先去联系强纳森,时隔几个月,强纳森那边确实是有些发现,说是找到一个有些门道的纯金杯子刚巧郑吒他们来就带过来看看。

 

强纳森在中午时候到旅店,楚轩早就忙完了手头的事开始组装自己的鱼竿,百无聊赖的郑吒在一边拿着楚轩的电脑扫雷。

 

强纳森嘿嘿笑着,拿出用绸布抱着的金杯,放在桌上。

 

“瞧瞧,郑吒,这个杯子的纯度,啧啧,这个做工。”

 

一旁的楚轩放下鱼竿,凑上来仔细观察这个做工精巧的杯子。

 

“伊芙说这杯子是法老王的东西,说是用来入梦的。”

 

刚被雷炸死的郑吒把电脑一放,跟着来到桌子前,看了半天也不觉得这金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。

 

楚轩细细看了一遍,头也不抬的问道:

 

“有什么详细记载吗。”

 

强纳森灌下一杯酒,想了想说;

 

“伊芙说每月的中旬这一天,下午一时的时候把杯子里斟满酒,喝下去的人就可以入梦想起自己记忆深处看过的东西。倘若沉迷不能醒过来的话需要有人叫醒他,其他的伊芙还在找,只能等她过来再说了。”

 

楚轩默默听着,突然冷不丁问了一句。

 

“今天是几号了。”

 

强纳森一听,拍着腿喊起来:

 

“嘿今个不就是中旬!还有一小时就到一点了!”

 

郑吒赶紧坐到楚轩身边,盯着他神情淡漠的脸,心有余悸。

 

“你该不是想…………”

 

“择日不如撞日。”

 

楚轩把杯子放下,拿来纸巾细细的擦拭干净,向强纳森要了酒斟了一杯。

 

“我靠小叮当你醒醒!这东西还没搞明白呢。”

 

楚轩一回头,逐渐狂热的眼神跟郑吒撞了个正着。

 

“有着λ-DRIVER信念之力的我是不二人选,我醒不来你可以叫醒我或者等兑换时间一道主神送我回去。”

 

“但是到那时候你也得先……”郑吒开口还想试图说些什么,却见楚轩抚了抚眼镜,嘴角挂起一个弧度,用和善的眼神看着他。

 

“你的意思是在我的梦里我会死?”

 

这话跟“在我的BGM没人能赢我”是异曲同工之妙。

 

“不是,没有,怎么可能。”郑氏否定三连。

 

强纳森端着酒壶坐在一边,一脸给大佬让道大佬666的表情。

 

神仙说话,凡人打call。

 

郑吒唯恐放楚轩一个人在梦里神仙搞事,眼看着时间不多开始劝楚轩在梦里也收敛些,说了一大通那人还跟木头似的看那杯子,气到没脾气。

 

时间到了,楚轩端起杯子,嘱咐了郑吒几句就抬头喝了一口。

把杯子放下后,楚轩端正着坐姿直挺挺的朝一旁倒下来。

 

“卧槽楚轩?!!!!!”

 

吓得旁边郑吒一把把人捞怀里,抓着楚轩的肩膀就要喊他,被强纳森拍了一把。郑吒看了看强纳森“嘘”的手势,又看了看怀里呼吸沉稳的楚轩。

 

我靠,这就入梦了?

 

郑吒放轻动作把人放在床上,插不上手的强纳森一路颠簸过来,现在乐得清闲自己窝在椅子上睡了。郑吒拽了一把椅子在床头,守着楚轩打算浅眠一会。

 

四个小时。郑吒定了个时限,顶多四个小时,四个小时后楚轩还没醒的话那只能采取外力让他醒过来了。

 

郑吒看了看睡着的楚轩,靠在床头阖上眼。

 

这人,睡着的时候不是挺乖巧讨喜的么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午五点左右,郑吒先醒。屋子里光线昏暗了许多,强纳森还瘫在椅子里打着呼噜。郑吒听见屋外有脚步声停住,接着,伊芙漂亮的脸庞出现在门外。郑吒做了个噤声的手势,指指床上的楚轩,又指指桌上还盛着酒的金杯。伊芙瞪大了眼,她跑到楚轩旁边压低声音道:

 

“他这样睡着几个小时了?”

 

郑吒如实回答:“四个小时左右。”

 

伊芙一听,眉头紧蹙。

 

“我叫醒他不就行了吗?”郑吒说着便伸手去摇楚轩。

 

伊芙一跺脚大声喊道:

 

“谁说让你这么叫醒他的呀!”

 

这一喊楚轩没醒,倒是把强纳森吓醒了,伊芙气的抓着强纳森问他都说了些什么,郑吒一把拉住她,慌忙问道:

 

“那要怎么样才能叫醒他?”

 

伊芙见状松了手,叹了口气。

 

“日落时分,需要有人喝下楚轩喝过的酒,入他的梦叫醒他。”

 

郑吒转头看向窗外。

 

太阳就要落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在楚轩的梦里是个怎样的体验?

 

郑吒端着杯子心情复杂,他靠在床头上,楚轩还睡得沉稳,强纳森和伊芙守在边上。

 

“我过去之后麻烦你们守好我和楚轩。”

 

强纳森拍拍胸口,“行了,包在我身上,我在这你和他都没事。”

 

伊芙拍了拍郑吒的肩膀,郑重地点点头。

 

“行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

郑吒笑笑,举起杯子一口闷了,靠在床头阖上眼,最后听见的是楚轩平缓的呼吸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一团温和的光晕在他眼皮前晃动,忽明忽暗。郑吒睁开眼,对着面前跳动着火苗的壁炉发呆。他又低下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似曾相识的服装,关顾四周后他才觉得有些不对劲。这个环境,这些建筑,这身衣服。

 

郑吒终于明白过来。

 

我靠我他妈怎么在哈利波特里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??????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的沙雕大概是治不好了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连连摇头直说不可救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