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能否把你比作夏日

今天入了香蕉鱼坑的我看完TV去补了一丢丢漫画,补到一半我是在是怕了先缓缓……当时音乐列表正好循环到3055配合音乐我看的差点缓不过气了【未闻结局先哭成狗】

然后又想起莎翁十四行诗的第十八首

B站一位up主的翻译是我见过最美最震撼的,完全可以配合3055和这两个人qwq

 

我觉得你像夏日一样灿烂

又觉得你比夏天更温和清澈宿

敌 苦难 更像一阵狂风把幸福吹散

夏日短得令人不知所措 还未开口早已错过

日光微曚 气焰过盛

忧郁的金色中 你黯淡的面孔

镜花水月 从未永恒

或是机缘巧合的冲动 或是自然选择的从容


但夏日般的你 你永不褪色

你的皱眉你的笑眼 你的黑发你的容颜

死神的阴影畏惧你的美德 不敢让你从中走过

诗歌的不朽需要时间考验 而你的不朽将考验时间

瞬息昼夜 沧海桑田

一字一句不灭 一人一心永年


原翻译B站up主:你听说过乐高蝙蝠侠嘛

 

 

我感觉我心痛得要碎了【失声痛哭】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连连摇头直说不可救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